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玩到病…都抵!

發表留言

6月12號至16號和G去了峇厘島,又是上山落海,可惜時間太短,未能‘盡興’而回。峇厘島,實在太好玩喇!一定要再去!(希望有時間寫峇厘島遊記,不過之前啲遊記全部都爛爛地尾 _307 ….)

然後,我在18號晚又和烏龍攝影隊去了東莞橋頭拍荷花,20號下午回香港。回來後精神不振,全身痠軟,怕熱惡寒,喉嚨乾痛,得了熱感(溫病)。病程至今進入直路,再過兩天應該可以痊癒。

其實峇厘島旅行回來我已經很累,再加上攝影團每天早上5點半就集合,天氣悶熱,不停流汗,又不可以喝太多水(荷花池很大,要走回酒店洗手間費時又麻煩),加上拍照時全神貫注,全身都要出力(我除了幾張相用三腳架外,其他全部手持相機拍攝),兩天下來終於支撐不住。

其他的影友在早上全部都帶著三腳架出發,唯獨是我把三腳架留在酒店。第一是怕重怕麻煩,第二是,光線良好,用大光圈的話,快門可以由500到800,還有餘地,那麼當然不加重自己的負擔啦,而且手持相機的靈活度很大,增加了構圖的多樣性。

這次拍了五百多張,挑出來的就那麼十來張,成績尚算滿意吧。其實這是我首次拍荷花,影友們的影齡比我大很多,有老師有出過影集的,自己又好勝,希望拍出來的照片不至太丟臉,所以頗有壓力。

見到龐大的荷花池,密密麻麻的荷花和 … 半枯萎的荷葉,我倒抽了一口涼氣,枯葉加荷花?怎樣拍呀?

還好一拿起相機,眼睛往view finder一看,拍了兩張,狀態就來了,接下來就是我和荷花殘葉的世界,專注投入的程度,是到拍完了才聞到身上的汗臭味!

這次的照片,爲了避免殘葉太礙眼,有些在後期處理上推高了對比及用了Lomo的效果,營造另一種氣氛。其他的改動不多,曝光值基本沒有什麽改動,表示我現在‘人眼測光’基本上是可以了。

基於上個星期的各種收穫,我玩到病也是值得的!呵呵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願美麗的荷花給你帶來夏日的清香!

 DSC_4598-1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