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九寨溝金秋之旅(2009)(四)

發表留言

離開了五花海後,我們沿著棧道,經過金鈴海到達珍珠灘。因為我們晚了到,所以看不到‘珍珠’了。珍珠灘是一個向下斜的淺灘,當陽光照在跳動的水花上,就出現了一顆顆發亮的珍珠,最佳觀賞時間是太陽剛出來的時間。我們抵達珍珠灘時,太陽已經很猛烈了,照得眼睛也睜不大,由於日光太強,拍照相當困難,把調校到最小光圈,拍出來的照片還是曝光過度了。就算加上黑色的偏光鏡,拍出來的照片還是令人不滿意,最後只有放棄了。

從珍珠灘往下走就是珍珠灘瀑布,由於昨天下大雨了,水量非常充足,氣勢很磅礴。由於要用比較慢的快門拍瀑布,我便打開三腳架,擺好姿勢,怎料按下快門的時候,三腳架連相機一起抖動了!這個三腳架是買相機時贈送的,Thomas早就提醒我腳架太輕,用的時候要把相機帶掛在脖子上,否則有機會連機帶架翻倒。但原來那雞腳般幼的腿,連按下快門的力度也受不了!拍了幾張後,我終於忍不住,把它扔在一旁,徒手來拍算了。

我發現拍瀑布的最佳快門是1/10,可以拍出水流的動感,太快拍不出流動感,太慢瀑布變成白色一片,拍不出水流深淺的輪廓來。可是,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,我要呼氣,然後屏住呼吸,然後按下快門,才能保持不抖動。

DSC_0444 

在瀑布底看的景象更有氣勢,可惜,因為陽光實在太猛烈,拍出的照片曝光還是過大。當我差不多拍完時,突然發現不見了其他朋友,原來他們已經坐在一邊休息,我立時感到不好意思,不知道他們已經等多久了,另一方面,我知道我是真的喜歡上拍照了,因為一直拍一直拍,不感到疲倦,不知道時間過去,全情投入,像談戀愛一樣,不想停下來。

然後我們就前往車站,再乘車往諾日朗遊客中心吃午飯。這個時候我才發覺我已經又餓又累,雙腿因為長時間走路和蹲下拍照,開始痠軟了。諾日朗遊客中心提供自助午餐,每人60元,售票處在地面,餐廳在二樓。食物的質素不錯(並非因為肚餓而覺得好吃),主要是因為材料新鮮,調味適中不油膩。

吃完午飯我們就前往諾日朗瀑布。諾日朗瀑布很寬廣,水量很大,走到對面上方的觀景臺可以一覽瀑布的全貌。不過,可能已經看過珍珠灘瀑布,我和朋友都沒有那種‘嘩嘩聲’的感覺了。

DSC_0605

離開諾日朗瀑布後,我們再往下走,到達了犀牛海。這犀牛海真的犀利,是第二個漂亮得令我差點停止呼吸的景點。

… 待續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