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巴黎五月天(五)- 花花大觀園

發表留言

2nd of May

暢遊大花園

我在Chamount Sur Loire住的酒店是Hostellerie du Château,就在Chateau de Chamount的入口對街,非常方便。IMG_1046

這間酒店令我最滿意的是整潔程度,房間佈置還有淡淡的法國簡樸田園氣息, 床上的白色暗花被單精緻得令人不忍弄皺。而花花墻紙襯上粉紅色墻,感覺溫柔又舒服,非常切合我的風格。

IMG_0858

我的房間窗戶可以看到對街古堡的入口,售票處一直保持十來人的隊伍,都是一家大小的家庭,還有一雙一對的年輕人。我安頓好行李後時間才3點多,由於太陽很猛,而且估計按我的體力只能維持約3個小時的遊覽,所以我沐浴後就在床上躺著休息。

IMG_0864

我躺在床尾,視線剛好看到窗外的天空和大樹,感覺又不真實起來了。到底什麽是真實呢?我過去的歲月是真實的嗎?為什麽現在它們變得那麼朦朧,像夢一樣,一吹就散了,只剩零碎的片段。可是我現在就連這些碎片都難以握緊了。再過若干年,這些碎片都會灰飛煙滅在時間的長河裡,消失殆盡,到時候,連我這個身體也會消失,化成飛揚的塵土,這一生就是前塵了。

想起了金剛經中的四句偈: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如是,如是。

想到自己的死亡,害怕的不是失去所有,反正誰也沒有真正擁有什麽,倒是害怕這輩子欠了誰的債未還清,還有自己應盡的責任沒有好好完成,枉來了這一造人身。

到我歇息夠了,正想發短訊給L,確認明天在巴黎會合的情況,在我打好短訊後,剛想發出,就收到他發過來的短訊,嚇了我一大跳,是心靈感應吧?一秒不差啊!這樣的感應不知道是否好事。

然後,數分鐘後又收到他的短訊,說他們後天早上會去倫敦,晚上回巴黎。我皺了皺眉頭,第一,倫敦我已經去了很多次,雖然我很喜歡倫敦,但絕不會趕如此匆忙的行程,除非有特別的Show或Musical,第二,我隱隱感到有點不對勁,但當時又說不出端倪來,後來回到巴黎後就解開了我這個疑惑。

Chateau de Chamount

古堡連International Festival 的門票是€15,開放到晚上9時。古堡建於10世紀,原先是用作防禦的堡壘,後來一直加建修築,變成王室貴族的行宮。我在入口處驚喜地發現了中文的古堡介紹,用的是簡體字,題為‘曉夢城堡’,一看就知道是配對國內同胞的口味,也證明了現今中國國力強大了,不容忽視。不過,我還是祈禱別遇到同胞旅行團,香港的也怕怕,怕他們的聲浪會讓我‘找洞鑚’(搵窿捐),破壞興致。IMG_1022

這個古堡最特別的是它的外部建築,一個個尖頂的圓柱體,像童話裡的古堡。我隨意逛了約半個小時,沒有怎樣仔細研究它的歷史和設計,因為心思已經飛到附近的International Festival了。

…待續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