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事先張揚的三皈依

發表留言

這個星期天(6月7日)下午,我和母親會到尖沙咀法源精舍正式三皈依。可以和母親一起皈依是我的福氣。

這兩年,我有幸能和母親分享我學佛的知識,現在母親每天修持唸佛約一小時,慢慢養成慈悲布施的思想及習慣,實在令我歡喜不已。因緣具足之下,我倆一齊三皈依,我內心的喜悅實在難以形容。

一般人對皈依都不太認識,曾經有朋友說跟別人說,我一直單身是因為皈依了,皈依了就不能結婚,暈啊!

三皈依的意思,就是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。皈依之後,就是三寶弟子,受到佛法的加持。三寶弟子要對佛法僧恭敬護持,不再皈依外道。

自皈依佛,當願眾生,體解大道,發無上心

自皈依法,當願眾生,深入經藏,智慧如海

自皈依僧,當願眾生,統理大眾,一切無礙

母親曾經問我,皈依後會不會很不自由,會不會有很多這樣那樣的規範。皈依不同受戒,皈依後沒有說你一定要唸多少經,一定要持齋,做多少布施等等。一般皈依後的三寶弟子,都會遵從‘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’,讓自己的善念日增,惡念止息,因為因果法則真實不虛,行善積德,是自利利他之舉也。

其實我之前已經‘皈依’了兩次,兩次都是藏密上師。第一次的皈依是七年前,一次是五年前,關於藏密的種種,以及我這些年來學佛的經歷,將在關於我學佛經歷的篇幅敘述。

在佛山工作期間,由於工餘時間很多,我開始真正接觸正法,研讀真正的經書,也看了很多佛門大師的開示和著作,開始將修行一點一滴地融入生活之中。

我發現,以前所皈依的藏密原來是四皈依 – 皈依佛、法、僧和上師。

我應當皈依的,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所傳的三皈依 – 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。

(三皈依和四皈依的差別,猶如天堂和地獄。)

在三皈依前:

我要感謝慧律法師、宣化上人、證嚴法師、凈空法師、融靈法師,讓我認識正法,斷疑生信,他們的大智大行、大慈大悲,亦為我所欲跟隨的典範。

我感謝各出資出力助印流通經書,和網絡上宣揚正法的師兄,開給我打開佛法方便之門,

我感謝所有以身心命護持正法的僧人,讓佛法之火一直燃亮至今,

我感謝諸佛菩薩默默的加持,在黑暗裡給我光明和指引,

我感謝在我生命裡給我扶持的所有貴人,讓我安渡難關,

我感謝父母給予的生命和養育,讓我得此人身能近佛法,

我感謝法源精舍的主持證圓法師和好友Sylvia,為我和母親安排這次殊勝的三皈依儀式,

最後,我感謝在我生命裡傷害我、離棄我、責難我、欺騙我的人,因為他們給予我的逆境,正是讓我新生的土壤。

人身難得今已得,佛法難聞經已聞,此身不向今生度,更向何生度此身?

南無阿彌陀佛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