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巴黎五月天(四) – 花花大觀園

發表留言

2nd of May

在Blois河畔遊走

一覺醒來已是早上九時,這一覺是徹底的昏睡,醒來的姿勢和睡前基本上一樣。

本來計劃今天去參觀號稱最大的Chateau de Chambord,不過昨天問過旅館,由Blois到Chambord的巴士時間,去程是12點半,回程是四點多,由於我下午3點要搭火車到 Onzain,時間配合不到。後來想騎單車過去,旅館後面的斜路就有個小小的單車出租店,街上也會見到單車隊經過。不過基於兩個原因我打消了念頭 – 第一是安全理由:Blois的汽車挺多,車速也挺快;第二也是安全理由:我不熟路,又沒有同伴,雖然不遠(騎單車約50分鐘左右),但萬一迷路還是很麻煩的。
所以我最後就慢條斯理地一邊聽著手機的MP3音樂,一邊收拾行李,決定要給自己一個輕鬆悠閒的上午。我退房後,沿著酒店旁邊的大街 Rue Porte Cote 一直走到差不多盡頭,然後右轉Rue Denis Papin,走向河邊。
天氣非常好,藍天白雲,清風送爽,聽著音樂,走著走著,心情愉快起來,感到自己好幸福,把旅途上的累氣都丟低了。

IMG_0843

由於前兩天下雨,河水比較急,夾雜了大量泥沙,顏色黃濁。我在河邊停留了一陣子,看著藍天白雲下互相追逐的海鷗,感覺自己除了沒有翅膀外,和他們一樣自由自在,遠離所有的人事紛擾,也就無有煩惱可生,和自己的心靈越加接近。昨日的煩惱已逝,明天的煩惱尚未來,就把握當下這一刻,接受陽光和清風的洗禮。

然後我繼續沿Pont Jacques Gabriel往前走,過橋後再沿 Avenue du President Wilson一直走到一個空置的溜冰場就停下來,因為前面已經是沒有房屋的公路,再走也沒有什麽看頭。 CIMG1313於是我就往回走, 由於景色太美,在岸邊又停留了一陣子。過橋後到購物區逛了逛,那裡擺滿了小攤位,衣服日用品裝飾品等等都有,一看,都是中國製造,深圳賣10塊的,這裡也賣10塊,不過是歐元。

我順步走到到昨天晚飯的餐廳,坐下來慢慢享受我的午餐。也是點了白啤酒,加半隻燒雞,時正中午,太陽很猛,不過還不算熱,我穿了件長袖T加薄毛衣,剛好。燒雞比想像中美味,法國人的廚藝可真不賴,皮脆肉嫩,肉汁豐富,開了我的胃口,很快就吃完了。吃完後我寫了一點東西,是關於我在香港機場買了一本Paulo Coelho的Brida,當時已經看了一半,就寫下一些感想,這個在稍後再分享。

回酒店拿回行李就徒步走到火車站,或者是吃飽了的原因,又開始覺得睏了。不過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,因為要去看International Garden Festival,一定要抖擻請神,好好參觀。

Onzain火車站驚魂

由Blois到Onzain,火車不到10分鐘車程,我差點錯過下車,因為Onzain車站實在太小了,根本察覺不到已經到站。我下車後,列車員用法文問了我一些問題,看身體語言應該是問我有沒有手提電話。我有手提電話,但不幸地一直打不出去,(我已經在香港問清楚怎樣用),回頭一望,列車開出了,列車員也不見了,月臺上一個人影也沒有,只有一個小小的候車室,下樓梯就是停車場,沒…有…人!於是我拖著行李走下樓梯,到前面的一間餐廳,看能否借用電話,可是…沒…有…人!人都往哪裡去了?

CIMG1345 於是我只好又拖著行李,穿過鐵路下面的隧道,走到另一面的月臺,那裡有個售票處,我就推門進去,還好這次終於見到有人了!我就‘雞同鴨講’地請她幫我打電話,她非常熱心,立刻給我聯繫上的士司機了,真的Merci Beaucoup呀!

CIMG1344

然後我就坐了這輩子坐過最貴的的士(以我自己付錢來說),兩分鐘不到的路程,盛惠7歐元,折合70多港元。

…待續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