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巴黎五月天(一):香港-巴黎-布盧瓦 (Hong Kong – Paris – Blois)

發表留言

1st of May

CX上的受難夜

我和好友L和T在4月30號晚上的CX263 從香港去巴黎。Check in的時候L說我不要和他們坐在一起,讓我可以有機會認識陌生人。我們拿了登機證沒有細看就匆匆過關,到了機上才發覺原來我的座位離他們很遠,還要是中間排的第二個座位,左右坐了兩個高大的法國女人,右邊的那個還不錯,有打招呼有笑容,全程也很安靜。左邊近通道的那個就差勁了,二十多歲的女人,一點笑容也沒有,蹦緊著臉,雙腿瑜伽式地放在前面丁方的小枱上,全程開著電視,睡著了也不關掉。當我要去洗手間,請她讓一讓,她竟然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。她碰到現在的我算走運了,如果是以前的我,肯定就會回敬難看最少十倍的臉色。現在的我嘛,就有兩個想法:第一,沒理由因為這樣的陌生人人影響自己的情緒;第二,如果自己也發放不良的能量,那麼一整夜會像地獄般難過,何苦為難自己呢?

心理上的難受我懂得調整,但是身體上的難受就沒有那麼容易克服了。我們坐的是國泰最新型,也是最差設計的航機。經濟艙的座位看似先進,其實是虐待人的玩意。整個座椅靠背是不能往前後移動的,如果你要斜靠的話,按下按鈕,椅子貼背的那一面就會…往下滑,接著你就會發覺整個身體就像掉進陷阱,無論怎樣改變姿勢,頸腰背都在投訴,高呼‘究竟想點呀?’一般坐長途機我都是倒頭就睡,睡醒就到,但這一晚下來,我只睡了約三個小時,其他時間都半夢半醒。還好下機的時候看到商務艙的座位讓我冤氣消了一半。商務艙的座位是斜放的,兩邊有比座位高的屏風,像個羈留室。就算可以接近平躺下來,但斜著飛行十多個小時,是違反人體物理學的。看到這情況心理上舒服了一點,花多那麼多錢坐商務位也好不了多少,唯一好處是可以不受任何騷擾吧!

向法國中部出發

我們到達巴黎CDG機場是早上6時多,天剛亮,我們分道揚鑣,L和T乘RER到巴黎市區,我就乘TGV到St. Pierre Des Cor 再轉乘CIC到目的地Blois。TGV和RER站在同一個地方,都在Terminal 2旁邊,我們從Terminal 2A下機,往2D的方向一直走,大概5分鐘就到了。

我在香港早就訂好來回車票(http://www.raileurope.hk/),建議越早訂票越好,價錢會便宜很多。由於我遲遲未決定目的地,遲了兩個星期訂票,結果是付同樣的錢去坐TGV二等車廂,一等車廂的價錢提高了接近一半。我看車程才那麼兩個多小時,坐二等也可以,回程的時候就坐一等,因為預計自己一定會很累,而且回程只坐CIC,一等二等的價錢沒有相差太多,所以應該讓自己舒服一點。

IMG_0655

離開乘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,我就在TGV 的候車平台上等候,拍拍照、寫寫心情。這微涼的早晨,陽光帶著微微的金色,灑落在身上特別覺得溫暖。在這多事之時,我還有這樣的福氣可以享受這種悠閒,加上本來一直天陰下雨的巴黎,今天竟然天朗氣清,心裡實在非常感恩。

TGV的座椅比國泰的舒服多了,可是因為要轉車,所以我不敢睡著,就全程聽著音樂,睜大眼睛看風景。看到法國的土地那麼肥沃,就明白為什麽法國人那麼‘浪漫’。 浪漫是需要資源的,埃塞俄比亞的飢民肯定浪漫不起來,肚子還未飽如何浪漫?我不吃給你吃?是偉大的愛帶著悲涼吧。富庶的土地是藝術和哲學的溫床,人總要滿足了原始的需要才能追求更高層次的思想和靈性發展。

望著窗外連綿無盡頭般的農地、一大片一大片的黃花和青草、肥壯的牛群,想起祖國,我們的土地也很肥沃啊,為什麽牛兒不像法國的那麼肥壯呢?

… 待續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