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向巴黎出發

發表留言

我和兩位好友在後天晚上將出發往巴黎旅行。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去過巴黎了,前一次是和男友和他父母去的,沒有浪漫的感覺(當然!)。我印象最深的是各博物館內的藝術品,面對面的接觸讓我驚嘆得透不過氣來,可惜藝術不是身邊人的那杯茶,所以也未能仔細欣賞。另一個令我難忘的是凡爾賽宮的鏡廊,就是Stunning!

這次我會是去三個地方,抵達巴黎機場後,我和兩位好友就分道揚鑣,他們留在巴黎,我就坐TGV再轉火車去法國中部Loire Valley 的小鎮Blois,第一天會在小鎮內逛逛,或者會租輛單車遊走一下,然後黃昏去遊覽Chateau de Blois及看它晚上的Light Show。

Son&%20lumiere_Blois_D_%20Lepissier%201992%20(2)

第二天早上會去Chateau de Chambord,看看這個號稱排名第一的古堡如何美麗宏偉。

chambord(1)

下午由Blois轉移去附近的另一個小鎮 Onzain,然後到Chateau de Chaumont 參觀我這次旅行最期待的 International Garden Festival,今年的主題是‘Gardens of Colour’,33個花園,由不同的設計師、園藝師和藝術家布置,帶出不同的色彩和主題,今年還特別有夜光照明,可以探索花園在晚上的另一個面貌。這一天行程完畢我的腿應該累得沒有感覺的了。

pdf2

到第三天早上我就在Onzain到處走走,下午乘車回巴黎和朋友會合,去大吃一頓,然後希望找個Jazz club聽聽音樂。

第四天會去Musee d’Orsay 看我最喜歡的Impressionism collections,然後腿還走得動就去Centre Pompidou看看最新的現代藝術,走不動就到Seine River 坐坐,喝杯咖啡,或者去坐船吹吹風。接著要回酒店裝裝身,晚上去Palais Garnier 看Onegin (Ballet),看芭蕾舞是次要,主要是感受一下巴黎歌劇院的氣派。

到第五天我們是下午6點多的班機,所以還有半天的時間,還沒有安排做什麽,反正我會休閒的過,因為應該再沒有力氣到處走了,呵呵。

這次旅程的準備比上次的台灣之旅花了更多時間和精神。本來我是去Provence,想感受一下法國南部的氣息,但一個人去沒有什麽好幹,還是留到蜜月才去比較好。另一個選擇是Monaco,但又似乎太遠。接著選定Loire Valley,因為想住古堡,但所有美麗的古堡都在公共交通不到的地方,就算住了進去,一個人又沒有什麽意思,所以最後打消住古堡。

這次收拾行李有些難度,巴黎白天氣溫最高18-20,晚上最低6-10度,很大溫差,還好太陽下山是大概晚上9點,這樣晚上的活動還不至於太冷。我還帶了很多乾糧 – 麵包、杯麵、朱古力、曲奇餅等等,一來隨時補充體力,二來法國吃的東西實在太貴,不值得(酒店早餐要9.50歐元,你說!)。

希望這次旅程會一切順利,以及我能夠拍到美麗的照片回來和你們分享。

Bon voyage à nous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