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台灣中南部自由行紀(六)

發表留言

日月潭-水里-東埔

告別了美麗的日月潭,我們往下一站東埔進發。對於東埔我們很期待,因為在那裡可以泡熱乎乎的溫泉。

要去東埔必須先到水里再轉車。我們在巧兒軒對面的車站乘豐榮客運往水里,是約18個座位的公車,車程約一小時。還好車上乘客不多,所以行李可以放在鄰位。一路上都是鄉村的景色,看著看著,睡意悄悄偷襲,醒來時已經進入水里範圍。我立刻打醒十二分精神,當然是看看哪裡有電器店啦。車子進入水里時,我看到有幾家電器店,心裡踏實了一點。我們一下車就是員林客運的汽車站,G就在那裡等我去找插頭。

我的水里‘奇跡‘

水里的商店還挺多,還有7-11和屈臣氏,令我心裡滿懷希望。我沿著大街走過去,問了屈臣氏:沒有,下一間電器店:沒有,第二間電器店:沒有,第三間、第四間、第五間,一直問到大街盡頭的最後一間都沒有,我就站在街角,呆了。唉只能怪自己沒有帶插頭吧,G的電池應該也撐不了多久,後面的旅程就只能將影像儲存在腦海喇!

我泄氣地走回客運站,在街角見到另一間很有規模的電器店,我當然不放過機會,結果還是:沒有!老闆說他們這種鄉下地方是不會有這種插頭的。回到車站,G說她把水瓶遺留在豐榮公車上了,說要去前面看看那些停在路邊的豐榮公車找找。唉,真‘黑仔’,我說讓我先買票吧。怎料買票時那個自動賣票機沒有顯示民宿給我們的車站名字。問那個詢問處的女人,她應該是失戀了吧,態度極差地叫我看售票機上的顯示吧,我當時就想發脾氣,後來一想,發脾氣也解決不了事情,而且我真的發脾氣的話會很可怕,會把她車站搞個雞犬不寧,搞不好警察會來,趕不上五點的公車就自找麻煩。呵呵,這就是我學佛後的得益,對自己脾氣的警覺提高了,脾氣出事率大大減少了。

還好巧兒軒的老闆娘給我幾個一元的硬幣,我用它們立刻打公共電話到東埔的民宿確認一下車站名字,原來是民宿負責人的鄉音口誤,最後終於搞清楚了!我買票後G就去找她的水瓶,我就坐在車站長椅上等著,然後就發生了我自己創造的’奇跡‘。

我心裡還是不忿氣,腦子一直在想怎樣解決插頭的問題,但是都找遍水里了,還有什麽辦法呢?突然靈光一閃,那條電線可以從充電座拔下來的啊,如果找到一條用台灣插頭的電線替換不就行了嗎?我立刻打開行李箱,找出充電器,拔出電線,亞G一回來我就叫她等我,我當時心裡緊張得說不出話了,就往近車站的那個電器店直奔,一進門就問老闆有沒有這樣的電線,但用本地插頭,他一看就說:有!嘩!你說我當時有多高興!他拿了替換的電線出來,我就跟他說,價錢你說多少就多少,你說多少我有的話都要付了,他們都笑了!他們就說你怎麼會想到替換電線的呢?我也不知道怎樣會想到,應該是因為我沒有放棄吧!我沒有說’是但啦!‘ 如果我放棄了,就一定不會想到,或者想到的時候已經身在深山徒呼奈何了!

我嘉許自己還有這種不放棄的精神,同時也令我知道,我回來了。對於需要做到的事情,盡了力不到最後不放棄,是一種要把事情做好的堅持,真的做不到就要放下,無需再放在心上,應該把精神在放到需要投放的地方。老實說,如果當時老闆說沒有的話,車又快開了,那麼我就會深呼吸,跳上車,享受一下沿路風景,然後開開心心泡溫泉和吃喝玩樂。但我還是會問民宿有沒有插頭,會一直問到墾丁甚至高雄,呵呵。

~待續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