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與子偕老

發表留言

二月二十一日星期六下午,我參加了錦華精舍舉辦的獨居老人新春聯歡,服務地點在深水埗鄭承峰長者中心。我被編到‘攝影組’,負責帶領公公婆婆到攝影室,拍照完畢後再幫他們登記數碼照片號碼,待日後他們憑票來取回沖印好的照片。想不到這麼簡單的工作,竟然給我很大的感動。

按原先的規定是每人可以拍一張獨照,還有一個福字牌讓他們拿著表示好意頭。當我帶一個婆婆進入攝影室的時候,她歡喜地問我,可不可以和她的老公一起拍呢?老實說,我先是一陣愕然,然後立刻回應,當然可以啦。接著我們立刻多加一張椅子,兩位老人家(估計都超過70歲)緩緩坐下來,老公公還打趣說是否要親密一點呢?然後一隻手搭著婆婆的肩,兩老都笑得開心燦爛,甜蜜滿瀉。我看得傻了,站著一直看,都忘了要招呼其他等候的人。

是真人版的‘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’呀!天下間能說出這句話的愛侶數以千萬計,但是真能做到的有幾人呢?人生數十載,各種疾病、厄運、意外、死亡排期上演,避得過重重障礙,還要感情恩愛甜蜜,殊不容易啊!

恕我孤陋寡聞,我這是第一次見到這麼甜蜜的老伴侶啊!可憐的我,自己的父母見面不吵架我就感恩了,祖父母早就離異,雖然外祖父深愛外祖母,但是外祖母早死,當時我也年少,未有見過他們白髪齊眉的樣子。其他的親戚婚姻好像都不太好,就叔叔和嬸嬸最恩愛,但我不喜歡他們,所以沒有給我留什麽好印象_1357

我衷心地感謝這對公公婆婆,讓我知道在這世上真的有與子偕老這回事。雖然我現在連戀愛的對象也沒有,但是他們的存在,彷彿悄悄地修補了我愛情的傷疤,給了我希望和勇氣。

我希望,有一天,當我白髪蒼蒼,也會這樣握著老伴的手,恩愛甜蜜,會得感動另一位年輕女子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