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台灣中南部自由行紀(三)

發表留言

我們其實已看中了‘醉梅屋’的小米酒、茶餅和香菇乾。醉梅屋就在巧兒軒的旁邊,專賣自製的各種果乾,其中有很多新奇的製法,例如紹興酒梅、咖啡梅、奶梅、紅酒醉梅、炭燒烏梅等等,皆可一一試食,味道挺好,尤其是那個小米酒,酒味清甜,夾著濃濃的米香,很好喝。我有很多款式都想買來做手信,但是到台灣才第一天,要拿7天才回香港啊!

原來醉梅屋是有郵寄服務的,遠至美國也有人郵購,店主答應明天翌日早上告訴我們郵寄去香港的費用。我們就買了半瓶小米酒、茶餅和香菇乾做宵夜。

日月潭的7-11還是沒有新號碼的電話卡賣,於是只好回到巧兒軒打長途,經查詢後打長途到香港是台幣10元一分鐘。我一共要打兩個電話,一個給父母報平安,一個給我的好老闆,要告訴他我沒有台灣電話卡了,一切跟進要他自己搞掂了。其實呢,我放假前已經把事情處理得八八九九,應該也沒有什麽特別問題要處理,而且再過三天香港也放聖誕假了。

母親聽到我的聲音很開心,能聽得出來她又‘紅眼症’了 – 眼紅紅有淚光。這是我的習慣,每次出門到埗一定致電回家,因為我知道父母一定記掛我的平安,所以一定報訊讓他們安心的。

剛才吃飯的時間發現相機的電池還剩一半,所以回到民宿就要求一個轉換插頭(G和都我忘了帶,而且以為台灣一定有),怎料民宿主人說他們這邊沒有用這種三腳方頭的,我看相機還有一些電,便想明天才去7-11買吧。(關於這個插頭問題也挺驚險的,故事下回分解。)

我們洗完澡換過睡衣就到陽台吃宵夜,空氣稍涼,還好陽台風不太,所以還算舒服。我們就一邊喝酒,一邊吃香菇、茶餅,一邊聊天,聊了什麽已經完全不記得,或者是一天下來的舟車勞累,加上酒力,乘著清涼的夜風,很快進入朦朦朧朧的境界了,可惜面前的是個靚女,不是靚仔,呵呵!

坐了一會,到十點左右我就開始肚餓,想起樓下賣有水餃的餐廳,就想去買個外賣回來。因為肯定不會撞到熟人,所以我們穿著睡衣,套件外衣就下樓了。下了兩層樓,才發現我腳上穿的是紙拖鞋,真是想起就笑,G和我在香港是打死也絕對不會那麼失儀的。

我們一到大堂就呆了 – 大門已經上鎖,鐵閘也落下,四周黑黑的,我們被困了!我們從鐵閘夾縫望出去,商店都已經關門了!!!天啊,才十點呢,怎麼就全部都休息了?這對於我們這兩個‘城市人’來說真是不可思議的!我們見前門關了,就去看後門,也是關上了,此時民宿主人出現了,問我們是想出去嗎,我們就老實說想吃宵夜,他就笑笑說都關門了,這邊是很早關門的呢。無奈之下,那麼我們只好回房間再喝酒喇!

大概到十二點多,G就睡覺了。而我在濃濃的酒意和睡意下,還是堅持把當天修法的功課做好。我是為自己定了每天和每月的功課的,許下了承諾就要做到,無論什麽情況發生也必須要做到的。那一晚的功課真是很大的挑戰,在頭腦已經不清醒的情況下,還要提起精神,免不了掉舉和昏沉,每次一醒覺就立刻再集中精神繼續,如是者一直把半個小時的功課做完(做完但未做好吧!)。其實我是慚愧的,實在不應該喝那麼多酒(300cc 酒我們給‘乾’掉了),而且應該在喝酒前把功課做好,懺悔懺悔!

~ 待續 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