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a's Journey

The Road Travelled

台灣中南部自由行紀(一)

1 則迴響

12月21日,我首次踏足台灣的土地,朋友們都奇怪,去了那麼多地方,怎麼未去過台灣呢?老實說,聽說過台灣很好很美,也聽說過台灣又舊又土,所以寧願選擇貴很多又言語不通的日本,比較有型一點,說出來自己也好像比較高級一點。這是我以前的想法。

但是,經過7天的旅行,我實實在在地愛上了台灣的好山好水。

第一天:12月21日:香港-高雄-日月潭

這次旅行就我和G兩人,用了兩個多月的時間籌備,選擇了以下的行程:

香港-高雄-日月潭-東埔-墾丁-高雄-香港

我們在21日乘坐中華航空AE982早上10:35的班機往高雄,相約8:30在check in counter等,預計還可以悠閒地享受完早餐才慢慢登機,怎料出了意外事情。機票是G在中華航空的網站用信用卡購買的,然後登機職員說必須出示網上訂購登記的那張信用卡,但是G沒有帶!

我們有兩個選擇: 一是G回家拿信用卡(來回就3小時,沒有可能趕得及原航班),一是用原價買兩張機票,回港後帶同信用卡,去中華航空的辦事處退回兩張原價機票,那麼我們當然是選擇後者。搞好所有手續後,幸好還有時間吃早餐才上機。CIMG0442

我們坐的是華信航空,由於沒有什麽期望,所以頗有驚喜。機艙整潔,座位舒服(腰位設計不錯),服務員的效率也挺好,短短一個小時航程還有午餐供應呢!別的短途航班一般就隨便地給你飲品、麵包或小吃就算了。

抵達高雄機場後,G要去辦理落地簽證,由於G說在網上看到可以在辦簽證處換台幣,所以我們身上一點台幣都沒有。怎料到了簽證櫃檯,說只收台幣,要換台幣的就要等,他們先登記,然後等齊所有要換台幣的,才叫銀行職員進來換錢!於是簽證櫃檯前就擠滿等換錢的香港人(包括跟旅行團的)。我們等了差不多半小時,才見銀行職員拿著很多裝著台幣的盤子過來,然後人人爭相告之要換的港幣數目,他就找出相應台幣數目的盤子來兌換,手續費是30台幣(換多少錢都是一樣的費用)。換好台幣後再去櫃檯辦手續。這樣一搞就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。

所以,要在高雄辦落地簽證的話,一定要預先準備200台幣的簽證費用,以免浪費時間,影響行程。如果要換比較大量的台幣,當然是在台灣換比在香港換要划算,除了銀行外,可以到當地的郵政總局兌換,匯率比較高,而且不收手續費。CIMG0453

過了海關後,在機場左手面的出口就可以轉到捷運站,非常方便。我們由捷運的高雄國際機場站到左營站(時間約28分鐘),然後在左營站換乘高鐵到台中烏日高鐵站,車程一個小時,在烏日高鐵站的第五出口就有南投客運站,可以乘坐‘台中-埔里-日月潭’專線,兩個小時左右就抵達日月潭總站。 

我本來要在高雄機場買電話卡,打電話給日月潭的民宿確認到埗,但是高雄機場沒有,高雄捷運沒有,左營的7-11沒有,到了日月潭的7-11更加沒有。他們賣的全部都是充值卡,我要的號碼電話卡要到‘市區’才有。但是我去的都是鄉村地方,要最後一天才停留高雄市,所以我最後放棄了,問民宿借電話用就算了。

CIMG0451從登機到坐上南投客運,我發覺台灣人的心思挺細密的。譬如說,華內,乘客可以在熒幕看到在跑道上飛機起飛及降落的情況,讓我們有一起飛翔的感受。另外,接機區有一排排的椅子給人坐著等候,不用站著等得腿都麻木了;同時,乘客上落都有升降機接駁(你拿過重型行李坐香港地鐵就知道沒有升降機是多麼麻煩和辛苦了!)。最感動的是,所有的座位在腰部都有適當的承托,我和G輾轉坐了四個多小時,腰部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,尤其是我,如果椅子的腰部承托不好,不到一小時就會腰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..待續

One thought on “台灣中南部自由行紀(一)

  1. 好详细呀

發表迴響

